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州检察院又添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
时间:2020-09-14  作者:王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好《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保护好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92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在勐腊县象明乡倚邦村委会挂牌成立西双版纳检察公益诉讼联系点。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刀鹏,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宏,象明乡党委书记姚志祥等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建立公益诉讼联系点,是全州检察机关巩固和深化开展“守护雨林方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于破解检察公益诉讼队伍人员少、司法实践不足等瓶颈难题,建构新时代西双版纳检察公益诉讼新体系新格局新路径,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在服务大局中发展、在司法中提升、在破解难题中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这是继西双版纳布龙州级自然保护区勐宋管护所,勐海县老班章、贺开、南糯山村委会,西双版纳易武州级自然保护区、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所之后,全州检察机关所建立的第7个公益诉讼联系点。为了完善联系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州检察院专门下发通知,就如何加强与林草等部门及乡镇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森林保护,完善共管共治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全州检察机关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的意见》,立足检察职能,把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

  携手共护绿水青山,为提升边疆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