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7月2日下午,州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湖北和黑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和州院党组提出“突出提升案件质量,从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树立新时代检察新形象”的工作思路及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提出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前进方向。第二党支部党员来自于州院的侦查监督和公诉部门,承担着州检察院的大量业务,要充分认识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我们所肩负的重担,在全力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用自律成就检察机关的战斗力、公信力。作为党员干部和检察人员,在迈上新的时代和新的征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与“突出提升案件质量,从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树立新时代检察新形象”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办案实践中树立好新时代检察监督新理念,多在办案中担当,多在工作中奉献,注重在补齐案件质量这块“短板”上下功夫,坚持靠质量和效率争先,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破解人少案多的矛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本领,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业绩做好法律监督这篇大文章,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全面树立新时代检察新形象。

   

  

  针对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检察官龚波同志到州院公诉处挂职副处长后第一次参加该支部活动,该党支部书记、公诉处副处长蓝剑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龚波同志荣获“2017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全国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并表态:龚波同志到州院主要业务部门挂职指导工作,这是省院党组的决定,充分表明了省院党组对西双版纳州检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和州院党组的决定,积极支持配合龚波同志的工作,虚心学习龚波同志的办案经验,尽早把“突出提升案件质量”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同时,也希望龚波同志及时融入西双版纳检察,继续发扬过去“抽丝剥茧严把案件质量关”的严谨作风和担当精神,针对当前全州检察机关案件质量存在的“短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齐心协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共同开创全州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