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州检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按照州检察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6日下午,州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非党员干警分别参加了所属支部组织的活动。

   

  

  为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围绕当前全省政法机关正在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政法委员会情况通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获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现任昆明市禄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竹芳,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原处长(现已退休)---赵安金,获“全国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和2017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下派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公诉处挂职副处长---龚波先进事迹。

   

  

  集中学习后,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谈到,检察机关要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以及州检察院党组提出“突出提升案件质量,从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树立新时代检察新形象”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检察各项工作中,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作为神圣使命,确保检察队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自觉用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在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中主动服务群众、回应关切,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大家认为,检察系统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是检察机关的时代先锋,也是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楷模。学习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就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始终胸怀远大理想,铸牢政治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立言立行上,体现在推动检察工作实践中;就是要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检察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在服务保障大局中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要高度重视对检察干部队伍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在严管中体现厚爱,通过严管厚爱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切实把学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州院党组提出“突出提升案件质量,从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树立新时代检察新形象”的目标要求。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中,第三党支部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测试是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共设置100个单选、多选、简答题目,采取开卷形式要求大家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中查找答案。通过“学”与“考”相结合,增强了学习自觉,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