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小吉象未检团队开学寄语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小吉象”未检logo简介:亚洲象是亚洲现存的最大陆生动物,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的野生亚洲象仅分布于云南省南部与缅甸、老挝相邻的边境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小吉象”未检团队选择亚洲象作为徽标,象征着我们的未成年人就像亚洲象一样需要社会的保护、司法机关的关爱。大象力大无穷,却性情温和;憨态可掬,又诚实忠厚,且能负重远行。被视作吉祥、力量的象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因为“象”与“祥”字谐音,所以,大象被赋予了更多吉祥的寓意。陆游曾赋诗:“太平有象天人识,南陌东阡捣麦香”,寓意“天下太平,五谷丰登”。“小吉象”未检团队也希望借助这样吉祥的名称,将爱和希望播洒在每个未成年人的心田,将未成年人司法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未检团队寄语:秋风送爽,“吉象”送福。九月,迎来了开学季,莘莘学子们又开始背上行囊,踏上征程,“小吉象”团队想对大家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同学们,梦想从学习开始,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求学的过程中,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不要忘记,“小吉象”未检团队永远为你护航。愿同学们能乘风破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