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工作报告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州十三届人大三次)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州十三届人大三次

会议文件(22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 作 报 告

 

——— 201825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李雪松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州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州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全州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序开展。

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始终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投入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一年来,全州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810人,提起公诉3042人。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强化边境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意识,积极配合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斗争,突出打击邪教组织犯罪,批准逮捕“全能神”“三班仆人派”等邪教犯罪嫌疑人9人,提起公诉1人。结合我州地处边境的实际,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司法合作,主动与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批准逮捕妨害国(边)境管理秩序犯罪嫌疑人285人,提起公诉384人。

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把涉黑涉恶、严重暴力、“两抢一盗”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批准逮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绑架、非法拘禁等犯罪嫌疑人183人,提起公诉247人。批准逮捕抢劫、盗窃、诈骗、抢夺、职务侵占等犯罪嫌疑人401人,提起公诉439人。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积极参与人民禁毒战争,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态势,批准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662人,提起公诉761人。办理了梁友车等6人贩卖、运输毒品118.85千克案、李建强等8人制造毒品223.48千克案等一批数量大、涉案人数多的重大案件。注重打击毒品化整为零、流通危害社会的犯罪,对零星贩毒和非法持有毒品的288人依法提起公诉。

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涉检矛盾问题排查化解机制,及时化解进入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深入村寨开展检调对接、面对面释法说理,引导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落实首办责任、检察长接待、联合接访措施,依法公正对待群众诉求,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首办环节,依法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34件次。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向7名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发放2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们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州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结合检察工作扎实推进扶贫攻坚,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着力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结合国家“一带一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我州“面向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定位及“五网”建设规划,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共同做好小磨、腊满高速公路“企检共建”专项预防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强对西双版纳特色经济产业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批准逮捕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2人。

妥善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注重区分正常民间借贷往来和涉众型经济犯罪,保障公民的合法财产不受侵犯。主动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大对走私粮食、冻品、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39人,提起公诉71人。立案查办了1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放纵走私的职务犯罪案件。依法惩治金融犯罪,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1人,提起公诉10人。

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作为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立州”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加大对土地资源利用的法律监督力度,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批准逮捕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犯罪51人,提起公诉185人。运用检察建议监督林业部门及时开展林地权属确认工作。更加注重生态多样性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批准逮捕非法捕杀、走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犯罪36人,提起公诉108人。

强化措施助力精准扶贫。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派驻8名农村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开展宣传培训,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通过多次开展入户走访,调解矛盾纠纷、积极争取项目、协调资金,有效改善了村民住房条件,解决村内道路硬化、照明等实际困难。

三、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力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同时,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持续发力。

保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536人,其中,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129人,查办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7人,涉及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7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9万余元。突出查办惠农扶贫、工程建设等领域犯罪,先后立案查办了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原主任岩甩香等4人贪污案、东风农场管委会原书记曾雨生受贿案、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贵林贪污案等一批典型案件。加强追逃追赃工作,协助外地检察机关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人。

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先后在教育、税务、住建等多个重点行业开展职务犯罪警示和宣传教育143次,举办教育讲座38场,接受教育6370人次。开展个案预防6件,通过分析发案单位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帮助发案单位提出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的检察建议。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5212次,涉及5个单位和7名个人有行贿犯罪记录。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共接待全州64家单位2000余人次参观并接受教育。

全力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检察人员正确面对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全州两级检察院今年1月底已顺利完成了职能、机构、人员编制等转隶工作,共转隶编制58个,占政法编制的22.92%,两批共45名转隶人员已经到位。

四、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

我们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责,强化对诉讼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强化刑事诉讼检察监督。共监督立案19件,监督撤案6件,纠正漏捕13人,追诉漏犯14人。重视司法程序的监督,对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的违法侦查、审判情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76份、检察建议10份,对4件案件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对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的退回补充侦查2006件次。加强对审判活动的监督,充分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提起抗诉12件。

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深入开展刑事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对1812件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了同步监督。4名脱管、漏管的社区矫正人员被收监执行。1名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收受社区矫正人员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提起公诉。依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90人,被采纳79人。

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共受理审查民事申诉案件47件,经审查提请抗诉2件,抗诉2件,建议再审1件。积极开展对执行、审判活动中违法情形的监督,对人民法院执行活动进行监督22件,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前期调研和案件查办工作,立案3件,对其中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对1起虚构合同的虚假诉讼案件提出抗诉,法院再审后撤销原调解协议。

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全州两级检察院均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认真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殊程序,共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77136人,提起公诉5689人。集中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高效

我们紧紧围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遵循司法工作规律、体现司法职业特点,依法有序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官职业保障、人财物统一上划省级统管四项改革工作。

严格落实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按照司法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将检察人员划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择优遴选出的88名员额检察官全部配置到一线业务部门办案,重视培养本地少数民族检察官,充分发挥33名少数民族检察官在办案中的优势作用。对未入额检察人员,坚持用人所长,合理转入司法行政或检察辅助岗位,相继出台了“三类人员”业绩考评办法,分类管理逐步走入正轨。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出台实施了检察官权力清单、检察官职责清单等配套措施,明确了检察官在司法办案中的主体地位。司法体制改革后,虽然全州检察官由改革前的67.2%大幅减少为34.8%,但业务一线的办案力量得到了加强。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检察官责任意识增强、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得到提升,人均结案率上升。出台了入额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直接办理案件暂行规定,两级检察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办案数占案件总数的25.86%

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落实职业保障制度。按照“整合资源、优化职能”的原则,完成了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大部制改革。全州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由原来的44个调整为21个,景洪市检察院、勐海县检察院分别设置8个内设机构,勐腊县检察院设置5个内设机构。同时积极探索州检察院内设机构职能整合。在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三类人员”地方性考核奖金等相关配套职业保障得到了落实。

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公正司法水平

我们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始终坚持政治建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坚定职业信仰,坚守职业操守,组织拍摄的微电影《基诺人的“阿科”》荣获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中央综治办“优秀微电影”奖。

始终坚持素质立检紧扣司法办案实践需要,聚焦短板和弱项,加大专业培训力度,共组织200余人次接受各类培训,着力提高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公正司法等履职能力。广泛采取岗位练兵、以会代训、以老带新、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注重干部培养锻炼,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努力,勐海县检察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勐腊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接待室荣获 “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有一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到省检察院的表彰。

始终坚持从严治检。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 “基层党建提升年”实施方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经常性正反两方面教育,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司法不廉不严等问题。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突出“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对三个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完成了巡察全覆盖。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1人停职审查,1人进行提醒谈话,4人作出检纪处分,5人作出问责处理。

七、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行使

我们始终坚持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将检察权的行使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之下,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要求来监督自己。

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向同级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配合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认真执行、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和审议意见。健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机制,采取走访座谈、书面通报、网络交流、短信沟通等形式加强工作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办理,并认真整改,及时反馈。

全面规范案件管理和信息公开。以推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和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深度部署应用为载体,对办案期限、办案程序、办案质量的管理、监督、预警进行全程监控,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运行电子卷宗系统,通过网上预约等方式服务律师查询阅卷129件次。以公开促公正,全州检察机关共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3602条,重要案件信息24条,公开法律文书1389份。

强化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对人民法院作出生效无罪判决的公诉案件,认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报告并通报相关情况。按照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要求,协助司法局完成了20名改革后的第一批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和培训工作,启动监督程序办理案件8件。制定了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特约检察员工作管理办法,已完成3名特约检察员的聘任工作

一年来,全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各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在此,我代表全州检察机关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州检察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少数检察官就案办案、机械执法,执法观念滞后,一些案件办理质量不高,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工作作风与司法体制等改革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服务大局的能力还有待提升;检察人才培养及司法辅助人员配备不足,案多人少的矛盾仍然突出,办案模式还需要不断调整和磨合;检察人员职业保障还需进一步明确,司法责任制还有待进一步落实;检察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进一步从严治检。对此,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懈地予以解决。

2018年工作安排

2018年,全州检察机关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动力,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多方法多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引导检察人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实化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和意识形态领域思想文化引领,将检察人员的思想凝聚到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上来,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立足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我州实际,突出打击分裂国家的暴恐活动、邪教组织及危害边境安宁的犯罪活动;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严厉打击个人极端暴力、涉枪涉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平安需求;着力维护经济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为西双版纳的绿水青山提供司法保护。

三、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检察监督

主动拥抱大数据,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司法效率和监督效果。强化刑事立案监督,切实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和指引,把好案件监督关口。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加大刑事审判活动监督力度,加强监督效果。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巩固专项监督成果。大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全面推开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强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打造阳光信访,深化检务公开。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

四、落实落细,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认真贯彻中央加强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以顶层设计为引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敢于、善于破解改革难题。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在检察环节的落实,努力构建新型检法、检警、检律关系,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进一步落实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规范检察环节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工作机制。

五、全面从严治检,规范检察权依法运行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紧盯任务分解、检查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不放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坚持防范为先,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新时代新形象展现检察队伍新面貌。

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全州检察机关将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前进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附件一:

有关用语说明

(仅供参考)

 

1.“企检共建”专项预防工程(见报告第3页倒数第7行)是指检察机关和企业开展职务犯罪联建联防工作,检察机关主要负责企业职务犯罪预防的组织实施和帮助工作,旨在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筑牢企业人员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防线。

2.诉前检察建议(见报告第7页正数第2行):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前置程序,指在提起公益诉讼前,检察机关向有关机关或组织提出督促起诉意见书或检察意见书,督促或建议有关机关或组织行使职权、履行责任。

3.员额检察官(见报告第7页倒数第4行):检察机关在编制内根据办案数量、辖区人口、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的限额检察官。除检察长外,其余员额内的检察官均由遴选产生,采取考核与考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选任,入额检察官将依法独立承办案件,实行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

4.特约检察员(见报告第11页正数第5行):是检察机关按照相关文件和规定聘请,以兼职的形式参与相关检察工作,并对检察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

 

 

附件二:

图一:2017年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分类情况

                                                           注: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数字不含职务犯罪案件

 

图二:2017起诉刑事犯罪嫌疑人分类情况

                                                           注:起诉刑事犯罪嫌疑人数字不含职务犯罪案件

图三2017逮捕、提起公诉工作情况

图四:2017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罪名分布情况

图五:2017年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罪名分布情况

图六2017年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来源情况

 

 

 

 


 

 

 

 

 

 

 

 

 

 

 

 

 

 

 

 

 

 

 

 

 

 

 

 

 

 

 

 

 

 

 

 

 

 

 

 

 

 

 

 

 

 

 

 

 

 

 

 

 

 

 

 

 

 

 

 

 

 

 

 

 

 

 

 

 

 

 

 

 

 

 

 

 

 

 

 

 

 

 

 

 

 

 

 

 

 

 

 

 

 

 

 

 

 

 

 

 

 

 

 

 

 

 

 

 

 

 

 

 

 

 

 

 

 

 

 

 

 

 

 

 

 

 

 

 

 

 

 

 

 

 

 

 

 

 

 

 

 

 

 

 

 

 

 

 

 

 

 

 

 

 

 

 

 

 

 

 

 

 

 

 

 

 

 

 

 

 

 

 

 

 

 

 

 

 

 

 

 

 

 

 

 

 

 

 

 

 

 

 

 

 

 

 

 

 

 

 

 

 

 

 

 

 

 

 

 

 

 

 

 

 

 

 

 

 

 

 

 

 

 

 

 

 

 

 

 

 

 

 

 

 

 

 

 

 

 

 

 

 

 

 

 

 

 

 

 

 

 

 

 

 

 

 

 

 

 

 

 

 

 

 

 

 

 

 

 

 

 

 

 

 

 

 

 

 

 

 

 

 

 

 

 

 

 

 

 

 

 

 

 

 

 

 

 

 

 

 

 

 

 

 

 

 

 

 

 

 

 

 

 

 

 

 

 

 

 

 

 

 

 

 

 

 

 

 

 

 

 

 

 

 

 

 

 

 

 

 

 

 

 

 

 

 

 

 

 

 

 

 

 

 

 

 

 

 

 

 

 

 

 

 

 

 

 

 

 

 

 

 

 

 

 

 

 

 

 

 

 

 

 

 

 

 

 

 

 

 

 

 

 

 

 

 

 

 

 

 

 

 

 

 

 

 

 

 

 

 

 

 

 

 

 

 

 

 

 

 

 

 

 

 

 

 

 

 

 

 

 

 

 

 

 

 

 

 

 

 

 

 

 

 

 

 

 

 

 

 

 

 

 

 

 

 

 

 

 

 

 

 

 

 

 

 

 

 

 

 

 

 

 

 

 

 

 

 

 

 

 

 

 

 

 

 

 

 

 

 

 

 

 

 

 

 

 

 

 

 

 

 

 

 

 

 

 

 

 

 

 

 

 

 

 

 

 

 

 

 

 

 

 

 

 

 

 

 

 

 

 

 

 

 

 

 

 

 

 

 

 

 

 

 

 

 

 

 

 

 

 

 

 

 

 

 

 

 

 

 

 

 

 

 

 

 

 

 

 

 

 

 

 

 

 

 

 

 

 

 

 

 

 

 

 

 

 

 

 

 

 

 

 

 

 

 

 

 

 

 

 

 

 

 

 

 

 

 

 

 

 

 

 

 

 

 

 

 

 

 

 

 

 

 

 

 

 

 

 

 

 

 

 

 

 

 

 

 

 

 

 

 

 

 

 
 

 

 

 

 

 

 

 

 

 

 

 

 

 

 

 

 

 

 

 

 

 

 

 

 

 

 

 

 

 

 

 

 

 

 

 

 

 

 

 

 

 

 

 

 

 

 

 

 

 

 

 

 

 

 

 

 

 

 

 

 

 

 

 

 

 

 

 

 

 

 

 

 

 

 

 

 

 

 

 

 

 

 

 

 

 

 

 

 

 

 

 

 

 

 

 

 

 

 

 

 

 

 

 

 

 

 

 

 

 

 

 

 

 

 

 

 

 

 

 

 

 

 

 

 

 

 

 

 

 

 

 

 

 

 

 

 

 

 

 

 

 

 

 

 

 

 

 

 

 

 

 

 

 

 

 

 

 

 

 

 

 

 

 

 

 

 

 

 

 

 

 

 

 

 

 

 

 

 

 

 

 

 

 

 

 

 

 

 

 

 

 

 

 

 

 

 

 

 

 

 

 

 

 

 

 

 

 

 

 

 

 

 

 

 

 

 

 

 

 

 

 

 

 

 

 

 

 

 

 

 

 

 

 

 

 

 

 

 

 

 

 

 

 

 

 

 

 

 

 

 

 

 

 

 

 

 

 

 

 

 

 

 

 

 

 

 

 

 

 

 

 

 

 

 

 

 

 

 

 

 

 

 

 

 

 

 

 

 

 

 

 

 

 

 

 

 

 

 

 

 

 

 

 

 

 

 

 

 

 

 

 

 

 

 

 

 

 

 

 

 

 

 

 

 

 

 

 

 

 

 

 

 

 

 

 

 

 

 

 

 

 

 

 

 

 

 

 

 

 

 

 

 

 

 

 

 

 

 

 

 

 

 

 

 

 

 

 

 

 

 

 

 

 

 

 

 

 

 

 

 

 

 

 

 

 

 

 

 

 

 

 

 

 

 

 

 

 

 

 

 

 

 

 

 

 

 

 

 

 

 

 

 

 

 

 

 

 

 

 

 

 

 

 

 

 

 

 

 

 

 

 

 

 

 

 

 

 

 

 

 

 

 

 

 

 

 

 

 

 

 

 

 

 

 

 

 

 

 

 

 

 

 

 

 

 

 

 

 

 

 

 

 

 

 

 

 

 

 

 

 

 

 

 

 

 

 

 

 

 

 

 

 

 

 

 

 

 

 

 

 

 

 

 

 

 

 

 

 

 

 

 

 

 

 

 

 

 

 

 

 

 

 

 

 

 

 

 

 

 

 

 

 

 

 

 

 

 

 

 

 

 

 

 

 

 

 

 

 

 

 

 

 

 

 

 

 

 

 

 

 

 

 

 

 

 

 

 

 

 

 

 

 

 

 

 

 

 

 

 

 

 

 

 

 

 

 

 

 

 

 

 

 

 

 

 

 

 

 

 

 

 

 

 

 

 

 

 

 

 

 

 

 

 


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              2018131日印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