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州检察院召开元旦、州庆、春节信访安保维稳暨边境管控工作电视会
时间:2019-12-25  作者:杨承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贯彻州委政法委召开的元旦、州庆、春节信访安保维稳暨边境管控工作会议精神,1224日上午,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电视会议。会上传达州委政法委会议精神,部署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发展和稳定是新时代的重要主题,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要求,充分珍惜“枫桥经验”,大力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枫桥经验”,把提高矛盾化解和风险防范能力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结合今天电视会议,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州院已及时成立了由州、县(市)两级院检察长为主要领导的保障负责机构,要坚持全州“一盘棋”、上下“一体化”,加强对元旦、州庆、春节期间信访安保维稳暨边境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人人都要当好接待员,及时就地处理化解好涉法涉检信访事项,引导信访当事人自觉依法按程序表达诉求。 

二是要落实好保障方案。州院已制订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各院要细化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元旦、州庆、春节值班期间,对发现不利于社会隐定的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滞报等现象。各业务部门要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一次大排查,加强对有可能存在隐患案件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益,努力做到案情事明、案结事了。 

三是要注重网络舆情防控。严格落实“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的“三同步”原则,加强对全州检察网络媒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到齐抓共管。结合元旦、州庆、春节,认真分析研判网络新媒体工作,对涉检舆情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做好应对,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检察领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 

四是要加强检查抓落实。两级院领导及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高度重视元旦、州庆、春节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对因不负责任导致风险发现不及时,防控不得力的,要追究相关责任。通过全面贯彻落实好州委的要求,为全州各族人民过上安宁祥和欢乐的节庆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电视会主会场设在州检察院,各县(市)检察院在本院分会场参加。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