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办案业务两手抓
时间:2020-02-13  作者:杨承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2020年春节后上班以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坚持联防联控与办案业务工作两手抓,积极主动服从服务全州防控大局。

 

 

组织党员投身战“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1日上午,及时召集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开会,明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投入到保障疫情防控第一线,把联防联控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示范表率作用。根据各社区的安排,州检察院认真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自28日以来,各党支部每天组织2名党员到宣慰大道98号、勐海路44号和46号住宿区开展8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认真进行询问登记,协助开展卫生扫除,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耐心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共同打好人民战“疫”。期间,院领导不定期到各值守点检查指导工作,鼓励全体党员冲锋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充分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

  州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周末院领导都带头坚守岗位,并加强与审判、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共同维护防疫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截止130日至212日,州检察院共受理审查批捕案件34人,经审查己批准逮捕12人,不批准逮捕11人,11人正在办理中。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等要求,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12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228人,经审查己向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515人。派驻州公安局看守所检察室主动作为,积极支持监管场所做好提讯室、监舍和食堂等重要区域卫生管理及消毒工作,严格限制亲情会见、送物等活动,监督落实进出人员和在押人员体温检测及口罩配戴等制度,为在押人员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160余份,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