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纪念 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杨承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祝福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和检察干警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71日上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开展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组班子成员出席。 

庆祝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4个党支部推选出的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向2名从检30年的同志颁发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荣誉证书,向在2019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8名同志颁发奖励证书。聘请刚退休的第二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魏亚萍同志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聘书,观看了宣传魏亚萍同志先进事迹的《初心》宣传片。

 

为引导广大党员和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传承检察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坚守公正司法底线,邀请魏亚萍同志讲授了党课。魏亚萍在题为《42载检察梦,初心不改守芳华》的党课中,从心怀理想、爱党报国,铭记誓词、公平执法,修身齐家、弘扬美德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从检42年的执法生涯、入党35年来对初心使命的诠释和坚守,以及见证边疆经济快速发展、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动人故事。 

 

“一日检察人,一生检察情。”魏亚萍鼓励年轻干警一定要珍惜检察工作岗位,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珍惜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牢记光荣使命,始终坚守法治信仰,始终为党工作,始终为民司法。一段段肺腑感言、一声声从检无悔、一句句深情寄语……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启发。

 

 

 

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发兵、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谢晨,还分别介绍了与魏亚萍同志工作的难忘经历,一致敬佩她的忠诚本色、精湛业务和“传帮带”的过硬作风。表示要以老同志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传承检察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砥砺奋力,不辱使命。

 

 

 

魏亚萍同志于197810月参加工作,在担任州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期间,该处先后获省检察院集体二等功、最高检集体一等功,她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先后获得省检察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魏亚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42年中的执着坚守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全体党员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魏亚萍同志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以魏亚萍同志为榜样,努力开创新时代傣乡检察新业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思想上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装,认真学习党章,经常重温党章,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就是要抓紧抓实检察监督主责主业,牢记办案是检察官的职责所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依法精准办好每一个案子,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办案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自觉为党分忧,为民司法。就是要向新时代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在学习魏亚萍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还要学习全国优秀10名女检察官之一的玉喃溜同志以及全省“十佳公诉人”魏蕾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建设秀美傣乡作出新的贡献。就是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傣乡检察铁军。就是要齐心协力抓好党建示范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州委的部署要求,用党建工作成效保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效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