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警示教育片,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
时间:202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按照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5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集中组织观看《孙小果案警示录》,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大家谈体会、谈认识,开展以案为鉴、触及灵魂的大讨论。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

 

在讨论中,来自于不同岗位的检察官深有感触地说:

  “《孙小果案警示录》已经观看了好几遍,但每一次观看都有每一次的认识,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警示录里面真真切切的案例,给我们的思考、警示是很现实的。这次通过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尤其是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摆进去,感受很深。那就是:只有时刻把党纪国法、工作纪律、生活规矩铭记于心,时刻保持清醒、警惕、敬畏、独处、慎行,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让人尊敬、自己珍惜的人民检察官。

司法行政部门的同志在发言中一致认为:

  “尽管我们不负责案件办理,但也要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自觉遵章守纪,审慎用权,规范言行。要带头严格遵守和执行‘三个规定’,绝不能把个人情感渗透到检察工作尤其是日常办案中,绝不能利用私情和关系影响检察官正常办理案件。要充分发挥检务督察、政治教育、服务保障等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通过齐抓共管,努力让每一名检察官都安心办案,让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司法良心的长久检验,让‘三个规定’真正落地生根。”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每一次观看都受到震撼

 

大家在讨论中,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


 

  一是要勤于学习。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用做好检察工作的最高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常照镜子。工作之余,常照理想信念之镜、照党纪国法之镜、照先辈先进之镜,通过正三观、正言行,找差距、纠偏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和法治道路前进。

  三是要警钟长鸣。观看《孙小果案警示录》,就是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管好自已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四是要履职尽责。检察机关肩负着惩治犯罪、反腐肃贪、维护公正和法治统一的重要使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管事又管人,做到业务工作、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五是要敢于担当。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本着司法良知,坚守法律底线,既要高度重视办好大案要案,也要千方百计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办好,并加强法治宣传,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