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举行 “三个规定”宣讲会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618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举行“三个规定”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向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教育体育局等11家单位的42名党政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

 

 

什么是三个规定?学习“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宣讲会上,陈旻检察长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以及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了违反“三个规定”对司法公信力损害极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列为专项整治的“顽瘴痼疾”之首,之所以把这一问题列为“首疾”,是因为此类问题最突出、最普遍,如果得不到彻底有效解决,最终将伤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信心,动摇党的执政基础。

 

 

通过公开宣讲,旨在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进一步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逐步形成党政干部带头践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营造遵守“三个规定”、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浓厚氛围。宣讲活动中,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还签署了《西双版纳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表示将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吃透“三个规定”的政策精神,积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

 

 

“三个规定”

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

是公平正义的“安全阀”

是拒腐防变的“护身符”

 

恪守法律、公正司法、不徇私情是检察机关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请勿违规过问、干预、插手司法办案,请勿打探案情、请托说情,否则将被如实记录报告。感谢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我们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