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州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流毒、筑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第十驻点指导组的部署要求,715日至19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流毒、筑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相关精神,围绕“四个对照”,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大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纪律红线,对党忠诚老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紧扣“肃流毒、筑忠诚”的这个主题,围绕白恩培、秦光荣等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直面问题、敢动真格的勇气,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纪律观念和好人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敢于摆问题、讲短板,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事例具体,被批评的同志诚恳接受,表示加以整改。

 

 


各党支部书记在小结时强调,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流毒、筑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得到更多警示,时刻提醒我们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严于律己、秉公用权,自觉养成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下、在人民群众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落实好,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党史学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检察工作,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