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转作风·提效能|陈旻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进社区察民情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7月1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以州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允景洪街道办澜湄社区,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检察长您好,我想反映小区物业的管理问题”

“检察长,我想反映娱乐场所扰民的情况”……

社区居民倾述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共设施维护、娱乐场所扰民等问题和苦恼。陈耐心倾听、详细询问、仔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现场回应了大家的关切。陈表示,会把困难和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也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联合相关部门一同努力,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同时,他提示居民应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社区居民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部分问题得到了回应,诉求得到了重视,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接待和解答,让他们更加理解更加支持社区工作,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问题的处理。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以检察长带头接访、领导干部走基层等方式不断做好群众工作,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