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州检察院政治轮训暨检察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深化检校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政治统领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8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政治轮训暨检察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山大学举办。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检察长强调,推进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实现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紧迫需要,更是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共同抓好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

01要深化认识

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我们要敏于自己能力的短板、弱项、不足,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为核心目标,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的要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并重,下大气力抓紧抓实能力素质提升,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检察素能培训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02要努力学习

这次培训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内容多,涉及面广。大家要抱着信心来,带着责任学,为推进全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增强内功。要把学习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讨论,通过交流经验、梳理短板不足,共同研究破解影响和制约西双版纳检察工作发展的难题,以增强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03要珍惜机会

在检察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开展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大家要激发学习兴趣,认真学好每一个课程,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时刻保持一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和“学习饥渴”,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努力实现这次培训的预期目的。

州检察院此次政治轮训暨检察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分两期举办,时间为5天,共设11门课程。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