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陈旻检察长为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2-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西双版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质效。8月2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应邀为2022年西双版纳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专题讲授《反有组织犯罪法》。

 

100多分钟的授课中,陈检察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背景、框架内容、立法目的出发,重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就如何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结合诸多典型案例,进行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阐述。授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对中青班全体学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检察长在授课中指出,司法办案是检察机关开展反有组织犯罪的主战场,全州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全国扫黑办的部署要求,围绕打击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严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同时,全州检察机关将聚焦检察职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丰富、生动、实用的讲授,赢得了培训班学员的好评。大家认为,讲课中提到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措施,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尤其是对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较好地把握了总体要求,加深对各单位与有关职能部门全链条打击、一体化治理等章节条款的理解,为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打下了基础。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