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站稳立场 明责明纪 州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进一步厚植检察为民情怀,办好检察为民实事,7月1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州委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围绕“办证难”以案促改、针对“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和2023年度群众评议作风活动向全院检察人员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守初心,站稳人民立场。要对照检查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小案”、涉法涉诉信访、对当事人释法说理不到位不及时、帮助基层检察院解决实际困难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能动检察保障民生福祉。

二是明职责,带头担当作为。要梳理全院各自岗位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纠正思想和行为偏差,切实整治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着力锻造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检察队伍。

三是治已病,开展专项整治。要围绕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对“躺平式”干部开展拉网排查、专项整治,对工作落实不力、执行纪律不严、办事效率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和遵守规矩不够等问题,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落实。

四是防未病,切实转变作风。要通过开展党建引领、警示教育、家访活动、“四互”小组等一系列措施,压紧压实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勇于自我监督,把住小节、守住底线。要勇于向“躺平式”干部“亮剑”“出剑”,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上观看了新华社纪录片《人民情怀》,通报了《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看西双版纳州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存在问题的调研剖析报告》《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关于2023年度群众评议作风活动的公告》等内容。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