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深化“检侨合作” 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检侨合作”,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侨胞合法权益,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与州侨联召开“西双版纳州‘检侨合作’座谈会”,共同商议检侨合作工作机制。



座谈会上,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雪涛带领学习了《关于建立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工作机制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印发的“检侨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天鸣就保障和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州侨联主席周春阳就侨联的工作职能、近年来防范化解涉侨纠纷、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刘天鸣表示,要立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加强宣传,积极与侨联沟通协作,落实“检侨合作”九项机制,发挥好新时代检侨合作优势,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


周春阳表示,将紧紧围绕“检侨合作”工作要求,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涉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双方还围绕检察院和侨联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开展好全州涉侨人员合法权益保护、优化涉侨企业营商环境、涉侨人员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