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同向发力做实做细派驻检察“前哨”工作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829日,省监狱管理局、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共同到西双版纳监狱开展调研,实地检查监狱工作情况。



调研中,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云南金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跃文,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永忠一行以监管场所巡查、指挥中心视频回看、座谈会同堂共答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实地看、对照查、同堂答的嵌入式调研,深入服刑罪犯学习、劳动、生活“三大现场”实地,详细了解西双版纳监狱安全、罪犯劳动改造和思想改造相关情况,在服刑罪犯劳动改造习艺楼,重点对罪犯劳动定位的物品摆放、工具链接及劳动生产进行察看。



围绕当前西双版纳监狱在办理“减假暂”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调研组现场座谈,对具体问题进行研讨。

姜永忠副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派驻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依法履职,“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追求效能转化,对监管场所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发现并通过法定程序予以纠正,促进监狱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