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法律监督再升级 “检税”协作共护国有财产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共推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西双版纳州检察监督与税务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落实落地,共护税收征管秩序。近日,州人民检察院、州税务局协作机制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会上,检察机关对涉税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介绍,税务机关总结了2022年检察建议工作落实情况,并从专业角度对环境保护税、耕地占用税进行了解读,还聘请了州人民检察院四名检察官兼任西双版纳州税务局法律咨询专家,并颁发聘书。




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青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检税协作配合,完善检察建议与公益诉讼衔接机制,共同维护国有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磊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强化检税协作,以司法护航税收,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尤其是强化涉税公益诉讼案件的协作力度,使检税协作向更深更广方向走。

会议就监督与协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参会检察官表示,将继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切实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用好“检察+税务”的智慧力量,推动税收征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