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州县两院联合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925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与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省、州、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行政部门和部分“益心为公”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青介绍了全州检察机关近三年来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州县两院检察官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并展示了相关典型案例。

强化工作衔接与监督”“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西双版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美丽中国”“美丽西双版纳”建设纷纷畅所欲言。



在检察机关的组织下,大家走进勐海县勐混镇32公里的国有林场,实地参观涉案兰花回归后的恢复生长情况。

持续讲好中国环境资源法治故事,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切实把生态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美丽西双版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州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瑜表示,下一步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王宁书记在云南生态环境大会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以有质量、有力度、有成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美丽中国”“美丽西双版纳”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