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晚自习,未检检察官来啦!
时间:2023-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州民族中学,以“守护少年的你,打造无毒无烟清朗环境”为主题为初一、初二约5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晚自习”。一名同学表示“这样的晚自习收获很大,希望检察官常来!”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上头电子烟’吗?你能区分它和普通电子烟有什么区别吗?它是‘毒’还是‘烟’呢?”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通过讲故事、情境模拟、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吸食电子烟的危害、如何避免沾染电子烟进行宣讲,还结合真实案例,从法律角度提醒同学们吸食及贩卖电子烟存在的法律风险,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能力。


一条条法条在检察官的讲解中,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健康自律、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以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为抓手,强化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的针对性宣传教育,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