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质效——全州检察机关召开巡回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实践表明景洪市检察院针对辖区内派出所、司法所开展的常态化巡回检察工作模式成效良好,既延伸了检察监督触角,又创新了法律监督方式。”

1120日,全州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景洪市检察院召开,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要求,要以点带面将巡回检察工作经验向全州推广,进一步提升全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这在百年党史中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开展对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巡回检察是贯彻落实《意见》、创新检察监督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新形势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举措。经过景洪市检察院两年的有效实践,相关机制逐步完善,监督效果进一步凸显。

会议强调,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巡回检察工作,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更新监督理念,正确理解把握监督与办案的关系,真正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从帮助被监督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视角出发,主动走出去,切实将“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履职之要,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让人民群众真实地感受到司法带来的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州一盘棋思想,建立党组领导、上下联动、科学分配的一体化推进机制,推动巡回检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天鸣主持,第一检察部主任王雪涛宣读了《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推进巡回检察工作方案》,三县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及分管领导、相关部门检察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