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真帮实助暖民心!以检察能动履职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信访案件时发现该信访件涉及一起12年前的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遂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从被动受案转为主动深挖线索进而核实被害人家属是否得到相应赔偿。



经核查,案发后被害人家属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法院判处被告赔偿其10万元但被告至今未履行承办检察官及时开展调查核实通过到被害人曲靖会泽老家实地查看住房向村委会核实其家庭成员及收入情况发现被害人母亲年事已高没有固定收入,生活确有困难认为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经州院党组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和多方协调争取于近日向该案被害人母亲拨付了司法救助金10万元切实解决被救助人面临的现实困难实现了跨区域帮扶救助。



全州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将检察服务窗口前移至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今年以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9件真帮实助、真帮实救24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9万余元其中,救助妇女儿童16人让需要帮助的群体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