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陈旻检察长带队到西双版纳监狱调研并开展节前检查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稳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切实加强对监管场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有效监督,春节前夕,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旻一行到西双版纳监狱走访调研,并对联合开展安全防范检察进行现场指导,副检察长姜永忠、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参与。



陈旻检察长一行深入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劳动“三大现场”,实地检察入监集训、罪犯监舍、监狱食堂、监狱医院和监狱指挥中心等地,并实地了解了驻监检察室工作生活情况。西双版纳监狱副监狱长周开胜及各监区负责人细致介绍了民警现场管理、监管安全和生产安全及服刑人员生活医疗情况。陈旻检察长对西双版纳监狱严谨的作风、细致的管理给予高度肯定,对长期坚守在监管一线,不断发扬奉献精神确保监区安全稳定的监狱民警表示慰问。



座谈会上,陈旻检察长分别听取了西双版纳监狱及驻监检察室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监狱财产刑判项履行难问题、职工管理方式及监狱发声渠道等关键“堵点”。在整个座谈中,检察院同志和监狱同志畅所欲言,有问有答,有探讨有建议。陈旻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监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持续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在押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驻监检察室要加强能动履职,积极配合监狱作好日常排查、化解风险矛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监管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细化各环节安全责任,强化分级管理,拧紧责任链条,压实职能职责,守护好高墙内的和谐平安。三是强化在押人员的权益保护,在守住安全底线下,更好维护好罪犯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服刑人员教育、健康、通信、会见等各项权利,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西双版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友彬代表监狱党委对陈旻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监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规范执法,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努力促进监狱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的“双提升、双促进”,共同维护好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