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为认真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全州行政检察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4年行政检察工作重点,近日,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州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州院副检察长姜永忠、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基层院分管行政检察的领导、负责行政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行政检察部门认真贯彻州委、省院决策部署和州院党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姜永忠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行政检察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行政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行政诉讼内监督为重心,着重加强案件线索摸排;二是加大执行监督力度和规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在继续巩固拓展非诉执行监督领域的基础上,加大对生效裁判的执行监督工作;三是规范有序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四是用好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衔接平台、政法大数据平台、两法衔接平台等平台数据,推动大数据运用于办案经验的复制推广。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切实增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从法治上着力,锚定行政检察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三是要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行政检察的基本价值追求,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四是要以“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理念为先导,推动建立全州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新格局。


会上,各基层院还围绕2023年以来行政检察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