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三起涉黑涉恶案件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读:

 

 黑恶势力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格格不入,是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一个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不手软,傣乡检察在行动。近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和勐海两地检察机关在一周内依法对三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集中提起公诉,从严从速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7月以来,以被告人周某为首的团伙在景洪高利放贷过程中,对多名被害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辱骂殴打,以“卖肾”“丢江”等言语威胁恐吓,逼迫被害人抵押房产、橡胶还债,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2018年3月,被告人高某等人纠集在一起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为索要赌债在缅甸非法拘押多名中国籍被害人,并对被害人进行恐吓、侮辱,采取用铁链、挂锁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用牙签、塑料管伤害被害人身体健康,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2018年4至5月期间,被告人刘某等人以索取赌债为由,在缅甸对多名中国籍被害人非法拘禁,对被害人身心造成严重伤害。检察机关审查认为,三起案件均系恶势力犯罪,应当以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罪名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严惩。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双版纳检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组建精干力量,注重办案质效,精准打击黑恶犯罪。目前,己起诉涉黑涉恶团伙7个,提起公诉49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友情链接
网站点击数:
AmazingCounters.com